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文史财经类课程组赛前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2023年4月28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文史财经类课程组赛前培训会在我校行政楼239会议室举行。河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史文生、学校党委书记李桂贞出席培训会并讲话致辞。全省76所中高职院校代表以及培训组委会工作人员共计140余人参会,培训会由学校教务处处长李小强主持。

李桂贞首先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向参加培训会的各位领导、专家、教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学校将竭诚做好此次培训会的组织服务工作,希望各位参会代表都能有所收获。

史文生对各中高职院校积极动员组织教师参加此次培训会表示肯定,指明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是“双高”建设标志性成果,同时今年是河南省参加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的关键之年,希望各学校参赛团队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准备,积极备赛,在国赛中都能取得优异成绩。随后,他全程参与培训会。

然后,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成果推广专委会委员、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评委袁晓玲教授作了《教学能力比赛要点解析》专题讲座,从指导思想、比赛要求、比赛分组、参赛团队、比赛方法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的政策要点。

随后,2022年国赛一等奖团队-郑州旅游职业学院藏思团队和2022年国赛二等奖团队-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李靖团队分别进行了备赛经验分享。

此次培训会为参赛教师团队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培训内容丰富,对备赛团队具有较强指导意义,将有力推动我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队伍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供稿:赵鹤伟,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