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河南职院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2023年4月10日,河南职院2023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在明知楼3110智慧教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桂贞、副校长肖珑、8个教学单位的14个参赛团队、部分教学单位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李桂贞在开幕式上指出,此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是我校有史以来规格最高的一次盛事。她要求参赛教师,一是珍惜比赛机会,沉着冷静,积极备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河职青年教师风采;二是通过比赛深化三教改革,加快比赛成果转化和资源建设,推动我校“课堂革命”,打造更多职业教育精品课程;三是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同时,希望参赛教师赛后按照专家评委的指导意见,不断打磨作品,争取在2023年河南省赛、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随后,各参赛团队按照抽签顺序分别进行了教学实施报告介绍、无生教学展示和答辩。比赛历时6个多小时,现场气氛活泼热烈,紧张有序。

赛后,专家评委对比赛进行了集中点评,认为参赛教师普遍教学素养高、教学基本功强、精神面貌好,同时也对参赛教师的比赛技巧进行了点拨和指导。

肖珑在赛后总结中指出,2023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分为各教学单位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自1月底启动以来,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通过初赛共选拔推荐32个教学团队参加全校决赛,经过由教学单位推荐的13名专家及省外6名专家网络评审,本次共有14个教学团队入围现场决赛。此次比赛代表着一个全新的起点,希望各教学单位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交流、多学习,查缺补漏,不断提升能力。将比赛成果推广应用到课堂教学、三教改革、产教融合中去,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供稿:赵鹤伟,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