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务处召开“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专题会议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务处全体职工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3 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豫教工委办〔2023〕13 号)和学校保卫处通知要求,结合我处实际,于2023年4月10日上午在行政楼332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专题会议。

李小强处长在会上强调,各科室要根据自己的工作职责,与各二级学院紧密结合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师生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广泛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守法护法。

要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作为加强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的有利契机,利用好教学课堂这个阵地,引导广大教师和学生积极转发主流媒体相关宣传内容,组织制作主题教育微视频、微动漫、图解等新媒体产品,创新内容载体,激发媒体融合活力,加大推送宣传力度,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营造良好的环境与氛围。(供稿:时峰,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