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拟新增专业论证评审会

3月24日,我校在行政楼332会议室召开2021年拟新增专业论证评审会。副校长肖珑,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务处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小强主持。

会上,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增设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组经过听取汇报、审议材料、答疑、综合评议等方式,一致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相关调研材料详细充分,符合国家政策、经济社会发展及专业群结构优化调整需求;现有师资队伍和实训条件基本能满足专业人才培养需求,同意评审通过。

肖珑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设置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符合国家重点科技战略发展规划,对进一步优化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群结构、提升专业服务国家和区域相关产业发展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相关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加强行业企业调研分析,精准定位专业培养目标,切实做好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和专业建设;要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有机融合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群,促进专业群教学工作的整体发展。(供稿:刘凌飞,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