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梅乐堂院长参加教务处、教学督导部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忆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3月30日下午,教务处、教学督导部党支部在行政楼332会议室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校院长梅乐堂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的党课,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小强主持。

李小强首先传达了学校宣传部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相关要求,并针对下一步支部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随后,梅乐堂给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感人、催人奋进的党课。他在党课中讲到,学习“四史”是对宝贵初心的回望,“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每位党员只有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任务,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百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才能追根溯源,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从而不断地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性认识,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他指出,教务处和教学督导部作为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核心部门,“四史”学习教育一要与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加强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陶冶道德情操、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爱岗敬业、严谨教学、爱生乐教,构建学院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展示教育的良好形象。二要与理想信念培育紧密结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矢志不移为党和人民教育事业而奋斗。三要与基层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党支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全体党员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观看了河南省干部网络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党校公开课第三讲——与祖国共成长》课程,并集中缴纳了2021年1-3月的党费。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作为党员更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为镜,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永葆担当本色,为国家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谢芳、王维哲、刘凌飞,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