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办“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申报与评审”专题讲座

11月1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38会议举办《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申报与评审》专题讲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教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于雷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专题报告,学校副院长肖珑、在研的省级教改项目组成员、各教学单位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小强主持。

于雷教授讲座的主要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2018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与获奖成果分析。他首先对2018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各省(市)推荐项目及获奖情况、分类统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然后从教学成果奖网评、会评过程中评审专家重点关注的问题出发,介绍了选题和申报材料组织等方面应当注意和避免的事项;最后对教学成果奖评审指标、评审要素和内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第二部分是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的实施路径。首先理清教学成果概念,成果奖的等级、分类、申报主体和要求;然后深入阐述了教学成果奖培育与路径中需要着重把握的“问题导向”“项目依托”“成果实践”“成效推广”“总结沉淀”“形成合力”六个关键环节;最后从实际案例出发介绍了教学成果总结报告的行文方式和技巧。

肖珑副院长高度评价了于雷教授的讲座,赞扬了他高屋建瓴的剖析和讲解,且毫无保留的把经验传授给大家。同时她指出,此次学校邀请于雷教授做专题报告,旨在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破解双高校建设过程和日常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堵点和难点,潜心教学改革和创新,凝心聚力、奋力争先,积极形成高质量的教学成果,为学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评实现突破及顺利完成双高校建设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供稿:王维哲,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