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教学诊改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暨课程教学平台应用培训会

4月4日下午,我校在电教楼207实训室召开了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暨课程教学平台应用培训,副院长肖珑出席会议并对培训作总结讲话。教学单位副院长(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和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李小强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邀请了技术专家对课程教学平台功能模块进行培训,技术专家从教师怎样建课、上传教学资料、发布教学任务、系统批改作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进行现场演示。

会议第二阶段肖珑副院长对我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的重要性和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课程教学平台实现了对教学诊改过程数据的自动记录,课堂预警功能实现了对每一节课的教学过程进行检测,诊断分析系统能够采集教学过程数据对照目标链、标准链,实现专业、课程的质量诊断分析,真正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她要求,每位教师都要深度使用课程教学平台的功能模块,发布的每一个教学任务都要与知识点、技能点相绑定,都要为实现教学目标、毕业要求服务。她强调,深度使用课程教学平台授课,用好课程教学平台的各个功能模块也是基层教学组织开展教研活动的重要内容。

我校的专业、课程诊改工作是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核心内容,下一步教务处将根据课程教学平台实时留存的课堂源头数据和专业课程填报的诊断点数据进行专业、课程层面的诊断、分析和改进,以此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铸造学校的质量品牌。(供稿:胡艳,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