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教学诊改 >> 正文
我校召开OBE成果导向国际范式试点专业建设汇报会

6月12日下午,学校OBE成果导向国际范式试点专业建设汇报会在行政楼317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肖珑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长李小强、副处长王莉娜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OBE成果导向试点专业负责人王爱强副教授全面细致地汇报了我校OBE试点专业的建设路径。通过问卷调查,明确了毕业要求,确定了职业岗位和职业能力;将职业能力与现有课程进行比对构建课程体系,保证课程覆盖;发布课堂任务,匹配所有的知识点、技能点;构建课程地图、明确课程结构,编制完成了1门专业课的课程标准、授课计划等。

副校长肖珑在汇报会上指出,对标国际范式使我校专业建设思路更加清晰,OBE成果导向专业建设任重道远,需要大家再接再厉,加快推进OBE成果导向试点专业建设工作。接下来需要丰富调查问卷途径,完善专业建设方案和制定配套政策,细化课程地图。专业建设要全程全方位贯彻“学生为中心、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

OBE成果导向试点专业建设将为提升我校专业建设质量、增强专业竞争力与影响力,创建“双高”学校奠定坚实基础。(供稿:胡艳,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