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务处2020年“119消防日”活动简报

为落实学院相关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全体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维护我校火灾形势稳定,我处于2020年11月9日上午,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了保卫处的有关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11月份有关消防安全的活动宣传工作内容,本次活动的主题:“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现实斗争,动员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凝集平安校园发展共识,扎实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持续掀起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热潮,全面提升广大员工消防法律法规意识、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为我校创建平安校园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二、活动内容

1.11.9日上午,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学院保卫处有关通知精神,落实安全消防工作要求。

2.11.10-11.13日期间,处领导分头对各科室进行安全检查指导,要求认真学习和落实学院相关要求。

3.11.16-11.20对教务处重点消防安全部位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查。

4.11.23-11.28各科室开展一次全面消防安全隐患自查、排查工作。要求“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切实把火灾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5.11.9-11.28期间,鼓励各科室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对广大师生员工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如:消防安全知识网络课堂、消防安全网络宣传、消防知识讲座、观看消防知识视频等)。

三、参加人员

全体教务处员工。

四、活动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是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维护冬春火灾形势稳定的重要载体。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2.拓展形式内容。各单位要创新思路、因地制宜,综合运用警示性强、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积极策划组织特色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宽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

3.加强各科室间的信息沟通和交流。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及时处理。(撰稿:时峰,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