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校级教学能力比赛

6月18日,我校在明知楼3211智慧教室举办2020年校级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共有9个教学团队参加比赛。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现场决赛分为现场展示、答辩两个环节。在现场展示环节中,由团队一名成员讲解选定内容的教学设计、另一名成员针对选定内容中的教学片断进行模拟实际教学。各参赛团队准备充分,语言表达清晰准确,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实施吸引眼球,充分展示了各个团队的教学魅力与教学风采。在答辩环节,评委针对参赛作品材料和现场展示进行提问,教学团队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逐一回答。评委根据比赛评审评分指标,结合参赛资料、现场展示和答辩情况进行现场综合评分。

我校2020年校级教学能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由各教学单位组织实施,11个教学单位共收到91件参赛作品,经过评审,15件作品进入学校决赛。决赛采用网评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经过专家评审有9件作品进入现场决赛。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我校教师参与教学能力比赛的热情,促进了我校教师转变教学观念,提升了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下一步,学校将组织教师全力备战河南省教学能力比赛,争创佳绩,助力我校“双高校”建设。(供稿:娄松涛,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