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教学诊改 >> 正文
肖珑副校长为第三期“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编制培训班做讲座

 

11月10日、11日,我校成功举办了第三期“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编制培训班。教育部职成司高职发展处方灿林、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袁洪志、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海龙、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正处级调研员秦剑臣和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何锡涛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李四清致辞,校长李桂贞主持仪式。共有来自全国130所高职院校的43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会上,学校副校长肖珑做了题为《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建设管理的诊改实践》的专题讲座。肖珑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对学校实施的“三项工程”、“六大措施”进行了阐述,接着对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肖珑副校长强调,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是人才培养质量的保障。诊改的目的是要助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诊改要以学生为中心,以专业建设为抓手。  

肖珑副校长指出,建立标准链、目标链是诊改的起点。建立“8字形螺旋诊改”是诊改的基础,把PDCA循环融入诊改工作是诊改的方向,强化诊断结果是诊改的关键,激发内生动力,自愿改进是诊改的最终目的。接着肖珑副院长现场展示了我校诊改工作的部分真实系统。  

肖珑副校长的讲座信息量大、内容充实,既有宏观的指导,又有微观的实务操作,对诊改工作刚刚起步的兄弟院校提供了诊改工作的切入点,为兄弟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理论依据、方法论和实施路线图。(供稿:胡艳,审核: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