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教学运行 >> 正文
关于认真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终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了认真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终考试工作,根据《关于印发〈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考试工作管理细则〉(试用)的通知》(院教字〔20192号,以下简称《细则》)精神,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健全组织加强领导

1.学校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校的考试组织和领导。

2.学校成立考试工作巡视组,负责全校考试工作的巡视和督察。

3.各单位成立考试工作小组,下设考务办公室,负责本单位考试工作的组织和实施,并认真填写《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期终考试监考评价表》(教务网络管理系统平台下载)。

二、考试时间和考核方式 

1.考试时间:201971-2日;阅卷时间:201973-7日。

2.统考课程:

本学期部分课程实行统考。专业课统考课程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研究决定,每专业每年级选报一门统考课程。统考课程考试结束后,各单位按要求密封装订成册,不得泄露考生信息。统考课程由教研室组织相关人员统一命题、集中阅卷登分。

请各单位将统考课程集中阅卷登分时间、地点于66日(第15周星期四)前报教务科;统考课程命题、阅卷登分人员课时,按照学院相关规定于学期末课时细算时上报,原任课教师命题阅卷课时取消。

3.考试课。高数、英语及大学物理等公共基础课考试由教务处统一安排考试(见附件1);思修、毛概课程本学期均为考查课,由思政部自行安排考试,并于17周结课前考试结束;专业课考试由各单位在上述时间内自行安排。本科专业《公共英语》听力考试由基础部英语教研室组织实施。各单位应于66日(第15周星期四)前将期终考试安排表(格式见附件2)、考试工作小组成员名单报教务处教务科,以便全院统一调配监考教师,协调考场安排。

每门考试课都应按学院规定的试卷格式(统考试卷模板见附件6,提交难度和份量适当的AB两套试卷及评分标准,打印后经教研室主任审查签字后统一交教学秘书,各教学单位排序汇总后和《试卷印制登记表》纸质及电子版(见附件5)于531日(第14周星期五)前送交教务处教务科统一印制。

试卷命题应以课程标准为依据,针对不同生源可适当调整命题难易程度,考核方式可以采取多样化,加强学习过程考核,加大过程考核成绩在课程总成绩的比重,专业课可增加实训考核比重。

4.考查课。考查课的考核方式由各单位确定,任课教师自行实施,于结课前完成考查。若采用闭卷形式考查,应严格按照有关考试的规定执行。

5.各单位要严格执行人才培养方案,不得擅自提前结束课程和安排考试。确实需要提前考试的,应向教务处备案。

三、加强宣传严格监考建立公正的考试环境 

期终考试前,各单位要召开考前动员会,组织教师和学生认真学习《细则》、《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学事故处理暂行规定》(院字〔201539号),充分认识和维护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各单位要在考区悬挂关于严肃考风考纪的横幅,张贴醒目标语,在全院营造严肃、浓厚的考试氛围。

监考教师发现考场有违反考试纪律、作弊等现象时,需认真填写《学生违反考试纪律、作弊认定书》,考试结束随试卷一起向学生所在二级学院提交《监考记录》和提取的证明材料,由各二级学院每场考试结束后统一将认定书交至教务处教务科。考试全部结束后,各单位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期终考试监考评价表》报送教务处教务科。学校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和巡视组将严格检查,对考场秩序混乱的单位、有关责任人和作弊考生,学校将及时曝光并追究相应的责任。

四、成绩登录及报送

各单位要组织任课教师认真学习《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成绩管理规定》(院教字〔20173号),特别强调任课教师登录成绩时,对于没有成绩的学生应在系统备注中选择缓考作弊缺考等内容,不得空缺;对因自身原因造成错登、漏登学生成绩及未经教务处审批私自更改学生成绩的任课教师,将依据《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学事故处理暂行规定》的有关条款进行处理。

任课教师于考试结束后5天内登陆教务网络管理系统2019771700准时关闭)完成成绩录入,并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成绩登记册》下载打印一式3份,与2份《不及格学生统计表》(格式见附件3)一并交教研室。教研室主任收齐后填写《教研室考试资料清单》(格式见附件4),与上述2种材料各1份一并于2019771700之前分别报送教务处教务科、学生所在的教学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