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论证会

为持续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7月2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圆桌会议室召开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论证会。副校长肖珑及教务处处长李小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小强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关于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背景和基本要求,要求参会人员集思广益,通力配合,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和实施。随后,教研科王维哲老师对我校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以及人才培养方案模板进行了详细汇报和说明。与会人员在听取汇报后,分别就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科学性、合理性、前瞻性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肖珑副校长对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为指导,对我校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完善,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规范性;二是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办学特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制定出科学合理、符合发展趋势、体现学校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三是要注重“专业群”发展,强化专业与专业群的融合;四是要理清人才培养方案的逻辑思路,严格遵守人才培养相关文件规定,确保人才培养方案实施的严肃性;同时她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工作遵循的最原始、最根本的依据,人才培养方案是否科学、合理、先进,直接影响到人才培养的方向和人才培养的质量,敦请大家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和完善。(供稿:曹坤洋,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