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2019年暑期骨干教师素能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了推进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培育培养专业骨干教师,学校于7月9日-15日组织我校近70名骨干教师赴浙江大学参加“2019年暑假骨干教师素能提升培训班”。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

此次培训历时5天,以“素质提升、能力培养”为主题,内容精彩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既有职教政策上的解读,也有教学实操上的指导。培训课程涉及人工智能与教育未来、新时期我国高等职业教育内涵发展、高职专业与课程建设措施、课程思政建设思路与特色、现代学徒制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信息化条件下课程开发与资源建设、高效团队建设与管理沟通及学生心理问题对策研究等方面,并赴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交流学习,参观了产教融合典范企业新华三集团。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们投入了饱满的学习热情,聆听了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金小刚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刘晓教授、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张红副院长、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高亚兵院长等知名专家的精彩讲座,收获颇多,感受颇深。通过一周的同吃、同住、同学习,教师们拉近了距离、开拓了视野、解答了困惑、分享了收获。他们表示,会不断巩固和深化学习成果,总结实践、凝练特色,将本次所学所得应用到实际教育教学过程中,将学习成果内化为推进学校“双高”建设的实际行动。

本次培训是我校开展的一次系统化、规范化的集中培训,学校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教务处科学筹划、精心组织,根据我校发展规划、专业建设新趋势和教师发展新要求,与浙江大学共同设计培训方案,重点提升骨干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团队建设能力、产教融合能力和课程开发能力,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培训任务。(供稿:刘雨佳,曹坤洋,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