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赴浙江大学开展骨干教师素能提升培训

7月10日,我校骨干教师素能提升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我校教务处处长李小强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项目主任张黎明主持。

钟蓉戎书记代表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了浙江大学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情况,她还就近几年浙江大学在高端培训领域所取得的发展和成绩作了介绍,也希望学员们通过在浙江大学的学习能有所收获,最后预祝此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李小强处长代表我校向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领导和承担本次培训任务的各位工作人员、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浙江大学作为百年名校,很多工作都是国内高校的排头兵和风向标,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并针对本次培训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抛除杂念、踏实充电,希望学员们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二是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积极学习授课专家们的真知灼见和宝贵经验,全面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三是总结实践、凝练特色,要善于总结和归纳,将本次所学所得凝练形成特色和亮点应用到实际的教学过程中,做到学以致用;四是严守纪律、注意安全,强化纪律观念,自觉服从培训安排,严守培训纪律。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相关内容展开,课程安排了“解码人工智能,展望教育未来”、“从示范到优质——新时期我国高等职业教育内涵发展的现实与思路”、“高职专业与课程建设思路、措施等经验与特色”、“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信息化条件下课程开发与资源建设”、“高效团队建设与管理沟通”、“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学生心理问题的现状与对策”等内容,并安排了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以及产教融合典范企业新华三集团现场教学。(供稿:曹坤洋,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