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省职业教育课程联盟“移动互联 激活课堂”研讨会暨联盟首批在线开放课程发布会在我校举行

6月15日上午,河南省职业教育课程联盟“移动互联 激活课堂”研讨会暨联盟首批在线开放课程发布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岳德胜,超星集团总经理阙超,九所高职院校的校级领导,我校校长李桂贞、副校长肖珑等出席会议。来自全省50所高校的教务部门管理人员、教师代表100余名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教务处处长李小强主持。

会上,李桂贞校长致欢迎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我校信息化教学建设成果,围绕我校信息化建设开展情况、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成效等内容进行交流分享,并表示我校将与各理事单位互助共享、协同发展,积极探索高职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持续创新教学方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岳德胜处长分析了当前教育信息化面临的形势,并对我省教学信息化建设计划进行解读,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二是统筹推进课程建设和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改造;三是在“建、用、学”上下功夫;四是建立推进优质资源的共建共享、学分互认的配套制度。

肖珑副校长做“河南省职业教育课程联盟长期运行规划及运行机制”的专题报告,从课程联盟成立,未来联盟发展方向,教师激励计划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课程联盟的运行规划,分享了我校在信息化教学方面的探索和建设成效。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郭长庚宣布了联盟入库专家名单及首批认定60余门“河南省职业教育课程联盟”在线开放课程。我校有6门在线开放课程入选,成为本次入选在线课程最多的高校之一。

超星集团研究院院长秦波涛做“智慧教务开启大数据与教育新时代”报告。洛阳理工学院李蒙教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杨富营教授进行“混合式学习实践分享”、“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经验分享”。

河南省职业教育课程联盟自2017年11月成立以来,在省教育厅指导下,致力于整合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优质教育资源,搭建课程建设改革与交流平台,本着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积极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应用,促进河南省职业教育创新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联盟发起理事长单位,我校主办的本次会议,有力地促进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成果的广泛应用,对于加快我省高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具有重要作用。(供稿:徐海燕  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