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参加教育部教材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

 

6月27日,由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宋凌云、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韩震等组成的教材建设调研组,到我省调研高等职业教育教材建设工作,省教育厅思政处李培俊处长参加了座谈会。按照调研组要求,我院教学副院长肖珑,教务处处长李小强,教务处教材科长谢芳,思想政治部马金伟、胡海涵、曾凤括等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宋凌云局长首先介绍了前来河南调研的意义。他说,此次调研主要是了解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了解高等学校办学情况,特别是教材使用的实际情况,听取目前高等学校教学建设的有关问题和改进今后高校教材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肖珑副院长在会上做了我院教材建设与使用情况的汇报,首先向调研组简单介绍学院近几年发展情况与办学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我院教材建设情况。我院教材工作选用方面加强制度管理,规范管理,高度重视马工程重点教材的选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要求我院各教学单位深刻认识统一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统一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工作的基本要求。

李培俊处长在座谈会最后总结,首先感谢教育部教材局对河南省高等教育的关心和支持,对调研组一行到河南调研表示欢迎。然后,向调研组介绍了高等教育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针对当前高等学校学生现状、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的现状等,谈了对高等学校教材建设的看法和建议。(谢芳供稿 李小强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