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匠心筑梦·卓越计划》大师校园行

6月15日上午,我校与大能手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为期两天的《匠心筑梦•卓越计划》大师校园行河职站第一期活动成功落下帷幕。活动分为“专家分享”、“作品点评”和“高端数控人才培养沙龙”等三个环节。受邀专家大师、兄弟院校代表及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等省内五家媒体机构人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及机电工程学院数控技术专业师生参加了此项活动。李桂贞院长出席沙龙并讲话。

6月14日下午,“专家分享”及“作品点评”环节顺利进行。首先特邀专家周浩以“深入浅出讲数控”为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360°分享数控就业方向,为学生指明了发展道路。之后,特邀专家姜皓添通过与学生的互动游戏,展开“从自律开始,培养个人时间管理意识”的讲座,分享了时间管理的办法,并发起了时间管理的践行计划。随后,专家周浩对学生们的数控作品进行了面对面点评,使同学们拓展了思路,深感受益匪浅。

在“高端数控人才培养沙龙”环节中,李桂贞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发展历程。她指出《匠心筑梦•卓越计划》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实施,通过引入外部资源,结合学生个人特质,实现分类、分层次人才培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把一批有较高潜力的学生培养成“技能明星”、“服务明星”和“创业明星”。接下来,数控技术专家宋放之以“职业教育中数控专业的发展方向”为题作了精彩的讲座。通过对传统制造技术与现代制造技术的剖析,明确提出了数控技术专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指明了方向。随后,与会人员就数控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及数控大赛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交流。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将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提升学校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水平。(供稿:邵立新,审稿:李小强)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