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务处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总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网络安全法》,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根据省高校工委、教育厅《关于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豫高办[2017]49号)精神和学院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教务处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活动主题,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网络安全 认真部署全局网络安全意识

为切实抓好这次活动,自收到通知后,我处于9月18日召开处务会,对全处开展国家网络信息安全宣传活动周作了详细的布置,明确了相关人员的职责,会后通过QQ群和微信群转发了宣传部的《关于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和《网络安全法》等内容。要求各科室充分利用各种会议、活动、集体学习等有效形式和以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群、QQ群等多种媒体为学习载体,在全处广泛宣传和普及网络安全教育的法律、法规政策和相关知识,强化全体职工对网络安全教育工作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为确保宣传周活动不走过场,达到预期效果,我和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了活动取得实效。成立了以处长为组长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宣传活动的方案拟定、工作部署、组织协调等工作,副处长和网络管理员负责督导分管科室,全力按照区委领导小组和局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做好本次宣传周的活动。  

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1、针对活动意义和活动目的,确定宣传标语为: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通过收看电视节目“焦点访谈”等方式进行学习。  

2、充分利用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广泛宣传网络安全教育相关知识。  

3、全处组织统一培训,对干部职工安全使用支付系统以及办公网络进行系统教育,上好网络安全第一课.  

4、局党组成员和科室负责人签署网络安全责任书,确保责任到人、到岗。  

5、组织了全局网络使用情况摸底调查,对可能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四、效果明显深入人心

1、经过这次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对网络安全教育有了新的认识。一是对网络安全教育工作重视程度提高了,参与热情提高了;二是对网络安全的漏洞得以填补,使办公网络的使用更加安全。  

2、全处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明显提高。这次宣传活动中,让全体干部职工基本树立了网络安全教育理念,认识到网络安全教育涉及到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人,认识到学习掌握应急知识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