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举行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专家报告会​

 

9月14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教分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教授为我院500余名教职工作了一场题为《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理念与实践》专题报告会。报告会在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李桂贞、占江、肖珑和邵芙蓉出席报告会。   

报告开始之前,李桂贞院长代表学院向在百忙中来我院作报告的周书记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指出本次报告会对推进我院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   

会上,周建松书记解读了国家开展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的宏观政策导向,分析了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理念和思路,分享了浙江金融学院国家级优质职业院校建设的宝贵经验。从如何理解优质校内涵、如何推进优质校建设、如何开展优质校教育教学改革等层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和精心阐述。他指出,优质高职院校建设要正确合理定位、务必要重视主体建设、一定要尊重办学规律、千万要夯实内涵根基、也需要重视综合评价、更需要突出专业建设。   

近三个小时的报告会现场秩序井然,掌声不断,周书记精彩的报告、幽默的风格、严谨的作风给全院教职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我院思考开展优质校建设中的相关问题提供了决策参考,为我院推进具体项目建设提供了标杆参考。   

肖珑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周书记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她强调:在当前我院推进国家优质校建设的新形势下,一要充分认识优质高职院校的内涵,二要明确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主体,三要掌握办好优质高职院校的做法和遵循研究高职院校的发展规律,四要进一步学习借鉴先进的优质高职院校的经验,找准优质校建设的着力点,为实现我院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夯实基础、尽心尽责。(供稿人:刘雨佳,审稿人:周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