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召开“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任务(项目)”工作推进会

6月9日下午,我院《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任务(项目)推进会在行政楼A303会议室召开。院长李桂贞、副院长肖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承担任务(项目)的教学单位主任、教学副主任以及项目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莉娜主持。 

王莉娜副处长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和我院三年行动计划任务(项目)的整体运行情况。各项目负责人或具体牵头人分别从目前项目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拟采取的解决方案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汇报。 

肖珑副院长指出,推进会主要是了解各项目进展情况以及相互总结交流经验。在听取各项目汇报后,她对各单位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强力推进并取得一定建设成效表示感谢,也对项目建设中大家团结一致、勇于奉献的精神高度赞扬。随后,她指出各项目建设落实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对项目的谋求创新、落实发展、快速行动、计划实施上的仍存在不足。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抓手,学院从长远发展战略出发,紧抓职业教育转型机遇,突出办学优势,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全方位、立体化、开放式投入到建设进程中。她要求各项目负责人不断学习先进经验,思考和谋划下一步工作内容和方式方法,按计划推进项目进展。 

李桂贞院长对各项目在完成常规工作的基础上,还在项目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项目推进存在不平衡,有些项目已有了实质性进展,而有些项目还停留在调研和计划性方案阶段,这种情况的出现与最初谋划项目、制订建设目标、编制建设方案时下得功夫大小有紧密关系,需要各项目组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夯实建设内容,积极推动项目进展。随后,她对各项目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超前谋划,项目建设应具有突破性内容,周密组织,强化落实;三是要整合资源,合力攻坚,各职能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指导督查。她要求各项目要做到“六有”,即有细化方案、有清晰目标、有明确团队、有清楚任务清单、有详细台账、有科学资金分配。最后,对于会上各项目集中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她表示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协商解决,尽快补齐短板、畅通机制,保障各项目的顺利开展。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有力地鼓舞了各项目的建设劲头,统一了建设思路、明确了建设目标,为顺利完成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任务(项目)、最终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供稿人:王维哲,审稿人:周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