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教学能力比赛专家讲座

6月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32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教学能力比赛专家讲座。学校17个备赛团队教师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共40余人现场听取了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从以教学大赛促教学规范、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新要求、关于课堂教学的实施三方面进行阐述。首先是以赛促教、以赛改,通过教学能力比赛规范教学资料,包括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课程标准、授课计划、教案等;其次是教学能力比赛的新要求,从重点考察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进一步拓展为综合考察教师的教学能力;最后是课堂实施的注意事项,要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师生互动,教学活动创设合理、开展有序,教学内容选取合理体现新时代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等。与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对教学能力比赛有了进一步理解。

李小强处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讲座有高度、有应用、有理论、有实践,对我校教师参加省赛和国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各备赛团队要提高认识,认真领会本次讲座精髓,并将其融入到日常教学及2019年教学能力比赛的备赛之中,争取在今年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供稿:娄松涛,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