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教学诊改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成果导向(OBE)试点专业建设“说课程”研讨会

12月24日下午,我校成果导向(OBE)试点专业建设“说课程”研讨会在明知楼3306教室召开,学校副校长肖珑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和我校数控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会计和酒店管理四个试点专业的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和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了此次“线上+线下”混合式“说课程”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小强主持。

副校长肖珑在讲话中指出,成果导向(OBE)是国际公认的专业建设理念和方法,其核心思想日益成为中国高职院校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共识,实施成果导向(OBE)是我校专业建设走向国际范式的路径,同时也是我校专业课程诊改工作的特色。她强调各试点专业的任课教师珍惜此次交流研讨的学习机会,争取获得巨大收获。她希望成果导向(OBE)项目的建设成果能够示范引领非试点专业,推动我校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项目合作方麦可思公司培训专家在进行简短的线上说课程要求后,数控技术试点专业课程负责人董延、冯金广等六位教师结合自己任教课程进行了内容详实、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层次分明的“说课程”汇报,内容涉及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设置的合理性、课程对专业目标的支撑度,课程与先修后修课程的逻辑关系等方面,接着试点专业任课教师就汇报内容展开了研讨,大家积极讨论,深入思考,踊跃发言,思维的火花在交流碰撞中产生,现场气氛严肃活泼,生动热烈。

本次研讨会是暨项目合作方麦可思公司组织的五次培训之后的一次重要活动,“说课程”是成果导向(OBE)专业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会后教务处将组织专业团队根据培训专家建议进行试点专业的课程调整。(供稿:胡艳,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