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教学诊改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专业、课程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培训会

4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了专业、课程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视频培训会,副校长肖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教学单位教研室主任、任课教师和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李小强主持。

副校长肖珑在讲话中指出,我校于2018年4月被认定为河南省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试点院校,按照国家教育部诊改委的要求,诊改试点院校要在批准之日起三年之内申请复核,我校将于今年下半年申请复核。副校长肖珑强调专业、课程诊改是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五纵五横一平台”五横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要深刻领会诊改工作的意义,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对待此项工作,要凝心聚力、有条不紊、攻坚克难,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专业、课程诊改工作任务。她强调,专业、课程诊改要做到以下四点:一要明确目标,优化设计;二要立足自身,完善标准;三要按照动螺旋、静螺旋两个运行轨迹开展专业、课程诊改;四要反思总结,注重提炼,只有这样才能高质量完成专业、课程诊改工作任务。

接着教务处两位工作人员就专业、课程诊改工作的内涵、目的、关键和实施路径都进行了详细说明。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专业、课程诊改工作,从顶层设计到具体实施再到细节安排都进行了全面谋划和布局。教务处按照专业课程诊改工作要求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3月30日召开了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专业课程诊改工作说明会。本次培训会是说明会的延续,重在对专业、课程诊改实施层面进行专项培训,两次会议和接下来要开展的诊改工作确保诊改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今年下半年圆满完成诊改复核工作奠定基础。(供稿:胡艳,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