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务处(质量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开展“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5月25日下午,教务处(质量办)党支部联合数字创意与设计学院第二教师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开展“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主题党日活动。院长梅乐堂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河村遗址博物馆是为保护大河村遗址而建立起来的一处史前遗址博物馆,包含仰韶文化、龙山文化、二里头文化、商文化四种不同时期考古学文化,是黄河文明的重要遗存。党员同志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参观了遗迹馆和陈列馆,认真观摩了遗址内出土的房基、墓葬、窖穴、道路等遗迹,领略“星空下的村落”的恒久魅力,追寻先民创造文明辉煌足迹,探索华夏文明起源的奥秘,同志们都为中国新石器时代大河村先民创造的灿烂远古文化由衷赞叹。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近距离感受大河村遗址丰富的文化内涵,对大河村遗址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双高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本次活动也是我支部与数创学院第二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1+1”互融共建系列活动之一。(供稿:刘恺,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