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河南职院召开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进会

3月23日下午,河南职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进会,在行政楼238会议室举行。校长梅乐堂和副校长肖珑出席会议。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各省级、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等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肖珑主持。 

梅乐堂在讲话中对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管理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指出了国家级课程数量、课程质量、课程建设、课程应用等方面的不足,并对课程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扶优扶强,集聚优质资源;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加大课程推广,力推应用见效。他强调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精心部署,抓细抓实,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做好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监督管理,争取培育更多国家级、省级课程,为学校“双高计划”验收贡献力量。同时要求各课程负责人要明确任务,加强教学设计,完善教学内容,更新教学资源,跟踪教育评价,坚持应用为王、建以致用,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肖珑首先强调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重要性,肯定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并解读了省级、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遴选程序,部署了下一步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工作计划。

随后,娄松涛围绕会议主题,从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情况、国家级课程申报要点、省级课程申报要点、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四个方面作了详细宣讲,梳理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文件精神,明确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目标与任务;对照国家级、省级申报文件要求,分析了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申报评审要点及注意事项。

本次会议提高了各教学单位及课程负责人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有利于学校构建“院、校、省、国家”四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体系,深入开展线上教学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2023年国家级和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奠定了重要基础。(供稿:贺继勇,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