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学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3月8日下午,学校学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32会议室顺利召开。校长梅乐堂、副校长肖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学工部、招生就业处、综合实训中心、创新创业中心及督导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共3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小强主持。

会上,教务处李小强处长从日常教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等六个方面对本学期学校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随后,综合实训中心张凯主任对实训室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督导办公室李加彦老师就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

肖珑副校长对近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单位一要以省职教大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职业教育发展相关文件,领会发展新思路,主动适应创新发展和产业变革需求,持续推进教学改革;二要积极主动工作,对重大项目做到提前谋划,反复打磨,多出精品,争取获得更多标志性成果;三要认真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切实做到专业群与产业链对接、专业能力与职业能力对接、教学标准与岗位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梅乐堂校长要求各单位面对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转变思路、科学研判、积极应对机遇挑战。他要求各单位一是要以“人才培养方案”为抓手,统筹安排各项教学任务,加强教学管理,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抓好落实,全力推进“双高计划”、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建设,注重绩效和标志性成果的产生;三是要认真研究职教发展新方向,深度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突出各专业办学特色,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供稿:邵立新,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