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1门课程入选2020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高职)认定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0〕18号),认定99门课程为2020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高职)。由我校胡娟副教授主持的《声之乐韵之美——声乐训练与作品艺术处理》课程榜上有名,被认定为2020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网络教学资源建设,不断完善制定激励政策,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大力推进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目前已立项建设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65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2门、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2门,初步形成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层级发展,有力促进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教务处与课程团队将按照教育部要求,进一步做好课程建设与应用工作,并以此为契机,积极组织建设更多优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省级、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打造河职线上“金课”。同时依托在线开放课程积极探索开展翻转课堂、启发式教学、混合式教学等课堂教学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师的信息化素养和学生的综合能力,持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双高校建设再添标志性成果。(供稿:贺继勇,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