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教学诊改 >> 正文
我院诊改案例成功入选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优秀案例

近日,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优秀案例的通知》(职教诊改〔2020〕11号),我院诊改案例《内外兼修、数据护航,不断提升专业课程诊改实效》成功入选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优秀案例。

为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等文件精神,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诊改委面向全国征集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典型案例,从28个省份475份案例评选出124个优秀案例,河南省仅有5个院校的诊改案例入选。本次我院教学诊改典型案例入选全国职业院校诊改工作优秀案例库为我院双高校建设再添硕果。

我院自2018年被省教育厅评为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试点院校以来,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需求导向、自我保证,多元诊断、重在改进”工作方针,聚焦诊改核心要素,以专业课程诊改为抓手,构建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在专业、课程教学方面,形成了成果导向(OBE)专业课程诊改机制;在专业、课程建设方面,形成了阶梯式四级多维度的专业、课程诊改模式。开发了诊改信息化系统功能模块,打通了信息孤岛,拓宽了数据来源渠道,实现数据无感知采集,数据一站式分析。完善了专业课程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实现教学质量持续提升。下一步,学校将稳步深化职业教育评价制度改革,深入推进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切实发挥“质量立校、质量强校”决策方针,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河职力量。(供稿:胡艳,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