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教学诊改 >> 正文
我校开展了“成果导向(OBE)人才培养目标修订”培训

4月16日下午,我校开展了“成果导向(OBE)人才培养目标修订”培训,培训邀请了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优秀培训师对我校数控技术试点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酒店管理和会计三个围观专业的所有任课教师开展了网络视频培训。

本次“成果导向(OBE)人才培养目标修订”培训紧紧围绕着“什么是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目标的修订规范”“六元素人才培养目标构成分析法”和“人才培养目标的撰写规范”等四个方面展开了细致入微的培训。之后,培训师以数控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修订为范例,对该专业人才培养知识、能力、素质目标和12项毕业要求进行了逐条分析和讲解。接着,参加培训的任课教师对“六元素人才培养目标构成分析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集思广益、踊跃发言。通过研讨,大家对成果导向(OBE)人才培养目标修订的工作路径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为下一步开展课程体系重构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供了遵循。

此次培训有效促进了我校专业建设深度改革,为实现人才培养核心能力目标的落地,进一步为我校院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形成我校专业课程诊改特色和后期开展的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供稿:胡艳 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