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开展智慧课堂培训工作

1月10日上午,学校智慧教室首次使用培训在3号教学楼3201教室举行。教务处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思政部等部门28名教师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对智慧教室在教学中的实际应用,特别是课程录制、远程互动、视频管理等主要功能,以及教学中的常见问题处理等作了详细介绍。培训给老师们带来了各种新奇体验,参训老师尝试使用了智慧教室中的各项设备,对智慧教室应用及相应的教学方法改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培训效果获得参训教师的肯定和好评。

我校首批24间智慧教室下学期即将投入使用。建成的智慧教室具有比较先进的功能,每间教室均配置录播系统,可对课堂教学进行实时录播,能够用于学生课后复习及教师教学情境回溯;教室配备任意组合摆放形式的活动课座椅,可实现学习小组互动交流;每间教室安装了门禁刷卡系统、教室设备集中控制系统,全面提高教学服务及教学管理水平。

课堂是教学的最基本单元,是人才培养的主战场。教师可以通过智慧教室探索教学新模式和新方法,不断积聚教学改革原动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河职“金课”,培育形成高水平的教学成果。(供稿:娄松涛,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