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首次成功举办二级学院院长论坛

7月5日下午,我校二级学院院长论坛在行政楼238会议室隆重召开。校领导李桂贞、占江、肖珑、邵芙蓉、田华、李玉峰、王皓出席论坛,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共13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肖珑副校长主持。

肖珑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论坛的主要目的和意义。然后9个二级学院院长按顺序做主题报告。各二级学院院长根据学校“十三五”规划和2018年工作要点,以“怎样建设二级学院,建设什么样的二级学院,专业如何规划以适应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如何加强师资团队建设”为主题,阐述了各学院“十三五”期间的建设理念、发展思路和重要举措,探索构建本学院的建设与管理机制。各位二级学院院长汇报思路清晰、举措得力,汇报材料图文并茂,得到了在场领导及教师的一致好评。

随后,肖珑副校长就各二级学院院长的报告进行了逐一点评。她精准地指出了各个学院的突出亮点和差距,同时也对发展规划、专业建设、团队建设等提出更高要求。

李桂贞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位院长的报告定位准确、务实创新,贴近国家及区域经济发展需求,提出的发展举措具有前瞻性和可行性。同时,李校长希望各个学院继续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业建设管理机制,全力推进品牌专业建设,提前谋划,同频共振,上下一心,积极推进优质高职院校建设。

此次院长论坛也是我校“创建国家优质校,我与河职共出彩”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大家搭建一个畅谈教育理念的平台,加强各学院、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进一步理清思路,认真做好学院建设规划,全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为我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