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务处做好服务型单位建设开展系列培训

为使我院新入职教师更好更快地适应教学工作,1月22日至24日,学院在行政楼二楼圆形会议室举办了第九期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院长李桂贞和人事处、教务处负责人,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和45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并在国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为期三天的培训,共举办了以职业道德、职业理想、高职教育理念、课堂教学技能、信息技术应用和技能大赛等为主题的10场讲座。     

院长李桂贞以“如何做一名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为题做了精彩的开班第一讲。她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和取得的荣誉,要求新入职教师要认清当前高职教育发展的形势以及我院面临的机遇,迅速转变角色,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根本目标,增强“爱业、敬业、乐业、勤业、精业”五业精神,练就“认知能力、实践能力、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四种能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高等教育工作者。     

副院长肖珑以一个有着30多年教龄和30多年校龄的教师身份,语重心长地与新入职教师分享了自己从教的经验和体会。她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思想政治责任意识,严格课堂教学纪律,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语言行为影响学生,进一步提高为人师者的境界与格局。     

教务处长周宗杰解读了学院教学管理相关制度,详细介绍了教务、教研、教材和网络管理等方面工作,要求新入职教师严格遵守学院规章制度,做到不越红线。赵军华老师分享了实训教学的设计和实施方面的教学经验;田嘉老师分享了课程设计与授课方法技巧;马金伟老师阐述了在精心备课、课堂教学艺术和值得注意的问题等方面的教学方法和艺术;王冠老师对如何成就名师进行了详细地指导;杨霞老师从师训、高职教育对教师的要求、新教师如何上好一门课、一节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吉武俊、娄松涛和冯金广等三位老师分别分享了他们在技能大赛和信息化大赛上的参赛经验和信息化教学经验。     

培训学员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大家非常感谢学院给予这次培训机会,并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学习既了解了高职院校的发展方向和学院的特色、优势,又明确了作为一名职业院校的教师应具备的职业道德和素质要求。他们满怀信心地表示,新时代要有新征程,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一定要将培训成果用心提炼,运用到实际教学过程中;一定要持续不断地学习,终身学习,锤炼自己的教学技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供稿人:胡艳,审稿人:周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