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教学诊改 >> 正文
我校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佳绩

11月24日至26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在山东济南举办。我校五件作品代表河南省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汽车玻璃升降器控制失灵的故障排除》、《原材料费用的归集和分配》、《新企业开办—工商注册》和《松花蛋的加工》等四件作品获得高职组三等奖,获奖作品数量是去年的两倍,也是我校此项比赛历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自3月份学院信息化教学比赛以来,各教学单位全力以赴备赛,教务处提前谋划制定省赛、国赛参赛方案,通过聘请专家讲座、一对一指导等形式对推荐参加省赛、国赛的团队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信息化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并积极协调各部门为参赛团队做好保障工作,确保备赛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院长李桂贞和副院长肖珑多次深入备赛现场进行指导,对参赛团队的老师、学生进行慰问、鼓励,并要求参赛团队要克服各种困难,精心打磨作品,为学校争得荣誉,为优质院校建设贡献标志性成果。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由国家教育部举办的唯一职业院校教师全国赛事,大赛下设课堂教学、教学设计、实训教学三个赛项。我校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创新,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供稿:娄松涛,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