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教学能力比赛动员会暨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内容与策略专家讲座

3月25日晚,我校在行政楼238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教学能力比赛动员会暨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内容与策略专家讲座。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熊发涯教授应邀到我校作“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内容与策略”专题讲座。副院长肖珑、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部分任课教师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共140余人现场听取了讲座,其他教师通过校园网络直播收看讲座。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小强主持。

熊发涯教授结合多年教学管理经验和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指导经验,从教育教学能力、专业实践能力、教育技术运用能力和科研服务能力四个方面对职业教育教师能力进行详细分析;通过对近两年教学能力各级各类比赛的优秀获奖作品点评和方案分析,提出对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和提升的要求;并介绍了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的做法,尤其是对教师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高尚情怀注入教学能力做了深度诠释。

肖珑副院长做总结讲话,她对我校2018年教学能力比赛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2019年比赛提出了更高要求。她指出教师要通过不断地学习来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和基本功,围绕精心做好教学设计、重视课程导入、选择适当的教学方法、重视教学评价设计与教学反思等多层面入手,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近两年,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多次组织专项教学能力、教学研究和教学法等培训,积极开展支持校内外教学能力比赛,打造“金课”、示范课、通识课、课程思政等教学活动,为教师能力提升创造机会、营造氛围、改善环境。

本次讲座为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信息化资源在教学中的应用,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等都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激发了我校老师在教学能力大赛中的备赛、参赛热情。

讲座结束后,肖珑副院长带领教务处质量办相关教师与熊发涯教授就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熊发涯教授介绍了本校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的进展和做法,得到了肖珑副院长和在座教师的一致好评。(供稿:娄松涛,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