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肃考风考纪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考试纪律,严肃考风考纪,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肃考试纪律,加强考试管理

各教学单位应高度重视考试过程管理。全体监、巡考教师要自觉履行监督职责,严格执行学院考试制度,增强工作责任心,严肃考场纪律,切实维护考场秩序,严格要求考生遵守考场纪律。考场上监考人员不得做与考试无关的事。

二、强化考风考纪教育

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工作。各单位可通过召开考前动员会、在考区悬挂关于严肃考风考纪的横幅及张贴醒目标语等方式,积极弘扬正气,在全校形成讲诚信光荣、弄虚作假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促使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

三、加大考试违纪处理力度

学校继续加强校院两级考试巡查。对于不负责任,监而不严、视而不见、乱而不管等玩忽职守的监考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对当事人给予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