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务处组织收看大型音画剧诗《星空》——致敬全国优秀教师李芳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要求,教务处于2019年11月27日组织党员和教职员工集体收看根据我省英模教师李芳的事迹所创作的《星空》视频。全剧用《初心》《使命》《抉择》三幕,以朗诵、舞蹈、歌曲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李芳老师不平凡的一生,勾勒出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

李芳生前系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她扎根山区从事乡村教育29年,一直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精心育人,深受学生爱戴、家长尊敬。2018年6月,在护送学生过马路时,面对失控冲向学生的三轮车,李芳老师以柔弱身躯义无反顾冲上去挡护学生,自己被严重撞击,经全力抢救无效,英勇牺牲,年仅49岁。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教务处把弘扬李芳同志崇高精神作为重要内容,教务处党员和教职工纷纷表示,李芳老师用她那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付诸行动的大爱之举诠释着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和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和崇高追求,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楷模!要以李芳老师为榜样,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体现主题教育成果。(供稿:谢芳,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