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教师在2019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佳绩

9月17日,2019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圆满结束。我校参赛的8件作品经过激烈角逐,在全省256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取得4个一等奖和3个二等奖的好成绩,在全省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其中,有2个一等奖作品将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比赛。

在获奖作品中,《干燥蛋粉的加工》、《以匠心·致创新—云汀酒店实木椅子设计与制作》作品获得专业课程一组一等奖;《工业机器人抓取与码垛》、《园林植物种植设计》作品获得专业课程二组一等奖;《轻松搞定扶贫“大”数据—Excel数据处理》作品获得公共基础课程组二等奖;《何以为食,择之有道——目标市场营销战略的应用》、《“我的QQ”设计与实现》作品获得专业课程一组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今年的比赛与往年相比难度增大,由重点考察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进一步拓展为全面考察教师的教学能力,对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教学实施能力、教学素养能力、教学研究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自2019年3月份,教学处精心组织校级比赛、赛前动员和省赛作品选拔,同时多次邀请校外资深专家对参赛团队进行指导。参赛教师们全身心投入,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加班加点、精益求精打磨作品,充分显示了我校教师精湛的业务水平和扎实的教学功底。

2019年是学校双高校申报和提升内涵建设的关键年,在校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教务处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加强课程建设为核心,明目标、抓重点、重成效;以各级各类竞赛专题活动为载体,开展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理实一体教学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教学研究能力。今后,教务处将认真吸取比赛经验,深化三教改革,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双高校建设。(供稿:娄松涛,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