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目标准确 分类实施 精准提升—我校成功举办教研室主任综合素养定制式培训班

2019年1月13日至1月18日,我校教研室主任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举行,来自学校各教学单位的38位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邀请了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丁金昌教授、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红教授、上海电子信息职业学院院长杨秀英教授、上海大众发动机厂维修高级经理徐小平以及同济大学多位知名专家学者教授做专题讲座。专家们围绕新时代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路径、专业及课程建设、课堂教学、信息化资源建设、创新与创造思维、工匠素养与精神培养、教科研课题的培育与申报等方面从政策梳理、理论阐述、实践指导、经验分享和技术应用等多个层面进行了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解读。培训期间还开展了头脑风暴主题研讨和小组评比活动、参观了上海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实训室建设成果。

培训结业典礼上,李桂贞院长首先对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上海景格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对本次培训工作精心组织和安排表示感谢;对参训学员表现出的精神状态、学习投入程度表示赞赏和欣慰;最后,李桂贞院长勉励参训学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养成终身学习、持续学习的习惯;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创新不息、行动不止;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好团队、融合发展,要将此次培训学到的新知识和新方法运用到日常工作中,相互交流、不断创新,持续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参训学员代表在汇报发言中表示,要将此次培训内容传播给团队中的所有老师,积极在教学管理和实际工作中运用所学到的知识和方法,积极创新和实践,提高教学和专业建设水平。

为了保证此次培训工作的顺利实施,教务处在学校副院长肖珑的关心和指导下,成立了以教务处处长李小强为主要负责人的培训工作小组,明确了工作内容和职责分工,从组织形式上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培训工作小组认真组织、精心筹备,在培训方案的制订、培训内容定制、交通和食宿安排等方面与培训承办方进行充分沟通和协调,从培训内容和后勤服务上保证了培训质量;各教学单位积极宣传动员,从参训范围上基本实现了学校教研室主任全覆盖;参训人员精神面貌饱满、学习热情高涨,从学习态度和投入程度上保证了培训成效;学校各方面共同努力,保证了此次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提高了教研室主任在教学工作改革和创新、团队组织和领导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养,为学校推进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是学校打造一流教学团队、提升教学工作内涵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供稿:王维哲,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