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务处召开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文件精神会议——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

10月29日,教务处全体人员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教育部《中共教育部党组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豫党[2018]50号)并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安排部署,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首先,李小强处长主持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部署学习文件精神。他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任务,我们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要自觉地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自己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作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使教育系统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最后,李处长强调,教务处作为全校的教学管理部门,各位同志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行动姿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服务广大师生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供稿:时峰,审稿:李小强)

 

说明:D:\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我的文档\教研科工作文件夹\工作分工文件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会议照片\微信图片_20181029102528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