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肖珑副院长为全省教务处长研修班做专题讲座

10月22日上午,学校副院长肖珑教授为全省教务处长研修班做了题为《加强特色教师队伍建设的河职方案——高水平教师团队和优秀基层教学共同体建设》的讲座。学校领导和来自全省81位高职院校教务处长及我校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共计14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肖珑副院长首先对《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她指出,把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教师应该分类培育、建设一支高素质双师型的教师队伍是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方法和目标。然后肖珑教授对我校特色教师队伍建设进行了详细阐述,她提出,建设高水平教师团队和优秀基层教学共同体是我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特色。我校采取了“打造教学名师,名师引领教学团队”、“打造技能大师,大师带领实训团队”和“打造学术技术带头人,形成科技创新团队”三项措施来加强高水平教师团队建设。采取了建设“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和通过人才培养、教学模式改革促进优秀基层教学共同体建设。肖珑教授特别指出,学校立足于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时代的深刻认识,顺应教育供给侧改革的浪潮,积极主动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教学模式,构建“新时代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学做融通双元结构”合作教学模式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

肖珑副院长的讲座对教师队伍建设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具有河职特色的解决方案。这些年来,学院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根本任务,通过广泛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来增强教师的使命感、责任感;通过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参加、承办各级各类技能大赛来提高学院的知名度和社会服务能力。目前,学院正处在优质校建设的关键之年,学院的每位同志将聚焦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和优质校的建设目标,戮力齐心,加码发力,为推动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河职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供稿:胡艳,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