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李桂贞院长为全省教务处长研修班做专题讲座

10月16日下午,院长李桂贞为全省教务处长研修班做了《追求卓越勇创一流 努力建设高水平优质高职院校》的专题讲座,学校副校级领导和来自河南省81位高职院校教务处长及我校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共计140余人聆听了讲座。

李桂贞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获得的荣誉,学校有64年的职业教育办学历程,先后获得全国100所示范性高职院校、首批50所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高校、2018年获得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和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等荣誉称号。接着李桂贞院长对学校实施的“三大工程”具体做法进行了详细的阐释。

我校在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中提出了六大措施:一是实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精准施教打造技艺工匠;二是实施品牌特色专业建设计划,强化专业建设;三是实施毕业生双证书制度,突出技术技能培养特色;四是实施“双百”培训工程,建设一流教学、管理团队;五是实施双引擎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办学活力;六是实施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建设,建成省级公共实训鉴定基地。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引领工程”中提出了“抓教育”、“抓平台”、“抓服务”、“抓扶持”四个抓手,提升了师生整体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在“学生人文素养培育工程”中通过“突出第一课堂主阵地”、“构建第二课堂大战场”和“强化双自课堂同共振”三个课堂来实施,建立健全学风建设保障机制,形成学生“自我学习、自我成长”的良好氛围。

李桂贞院长最后强调,国家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我省职教攻坚计划的政策支持、省教育厅的强力指导,让我省高等职业教育正迎来前所未有发展机遇,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有决心同各兄弟院校一道,聚焦内涵,奋发作为,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共同为我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供稿:胡艳,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