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务处长专题研修班开班典礼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6日上午,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务处长专题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副处长闫治国出席开班典礼并作重要讲话,学校党委书记李四清、校长李桂贞、副校级领导和来自河南省81位高职院校教务处长以及我校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党政办、宣传部和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李桂贞校长主持。 

李四清书记代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对河南省教育厅领导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本次学习交流的高职院校教务处长们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研修班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本次河南省高职院校教务处长专题研修班是根据高等职业院校教育教学管理人员能力建设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高等职业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而开展的专题研修,研修内容覆盖教育教学管理人员能力建设要求、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教学诊断与改进、现代学徒制、教学教学能力提升、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和教学成果培育与推广等方面。 

闫治国副处长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对各高职院校教务处长能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参加研修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示范高职院校,是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是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其拥有高素质专业化的师资队伍,较鲜明的办学特色,教师具备精湛的技能水平。此次专题研修班,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到了周建松、袁洪志、赵鹏飞、钱东东和姜大源等十几位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做专题讲座,整个培训安排众星云集、干货十足。他要求参训学员要学以促变,提高思想认识;要学以促新,秉承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要学以促行,推进工作落实。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用,结合本校实际,认真分析工作现状、精心谋划落实举措,推进高等职业教育内涵式发展。 

开班典礼结束后,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袁洪志教授给研修班学员做了精彩的开班第一讲。(供稿:胡艳,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