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教师在2018年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佳绩

 

911日,历时两个月的2018年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圆满结束。我校参赛的9件作品经过激烈角逐,在全省269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共获得6个一等奖和3个二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我校参加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历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获奖作品中,《T字型芽接的原理及应用》、《汽车玻璃升降器控制失灵的故障检修》、《原材料费用的归集和分配》作品获得教学设计项目一等奖,《旅游线路设计中的大叔据分析与应用》作品获得教学设计项目二等奖;《新企业开办常见问题及对策》、《百变空间-创意小户型布局设计》、《松花蛋的加工》作品获得课堂教学项目一等奖,《烘焙类甜点摄影的构图与配色》作品获得课堂教学项目二等奖;《寝室环境物联网系统的设计与实施》作品获得实训教学项目二等奖。《新企业开办常见问题及对策》等五件作品将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赛下设课堂教学、教学设计、实训教学三个赛项,共有269件作品参赛。暑假期间我校积极投入到参赛准备工作中,教务处根据2018年学院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奖作品情况遴选出15个团队备战省赛,经过两轮选拔,最终推荐9件作品参加省赛。备赛期间教务处提前谋划制定参赛方案、邀请专家多次来我校进行辅导,并协调各部门为参赛团队做好生活、服务等保障工作,确保暑期备赛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院长李桂贞和副院长肖珑多次深入备赛现场进行指导,对参赛团队的老师、学生进行慰问、鼓励,并要求参赛教师团队要勤奋训练,克服各种困难,沉着应赛,为学校争得荣誉,为优质院校建设贡献标志性成果。(供稿:徐海燕,审稿: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