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18年高职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省培”项目

7月29日,我校承办的高职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装备制造类相关专业带头人能力研修”国家级培训班和“数控技术‘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省级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全省各高职院校的65位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为确保培训工作圆满完成,学校领导给予了高度的重视,专门成立了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骨干教师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协调会对培训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从培训方案的制订、培训通知的发布和参训教师的食宿安排等方面都进行了科学规划和周密安排。

本次国培、省培项目历时4周,培训160学时,圆满完成了国家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下达的培训任务。本次培训形成了四个鲜明特色:一是内容设计专业化。特邀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丁金昌教授、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金小刚教授、我校副校长肖珑教授、洛阳理工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蒙教授等十余位专家做了精彩的讲座,内容涵盖专业理念与师德师风、专业知识与技术能力等方面;二是培训形式多样化。兼顾了理论与实践,校内与校外,学校与企业等培训形式。除了校内集中培训之外,还安排了河南知名企业郑州日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顶岗实践;三是管理团队人性化,服务周到体贴。每个培训班安排了两位专职班主任,全程跟踪,解决参训教师在学习、生活中出现的问题,为参训教师提供全方位的优质周到服务。食宿安排在美丽的龙子湖湖心岛酒店,风光秀丽,景色宜人。课外活动丰富多彩,为参训教师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四是培训效果共享化。培训最后一天,参训教师就四周所学内容进行了认真总结和提炼,并进行了PPT汇报,通过汇报交流,实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培训目标。

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对学校精心组织安排的国培省培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可谓不虚此行、收获满满,培训既拓宽了视野,又增长了专业知识和技能,对今后的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将会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供稿:胡艳,审核: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