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名师教学展风采,示范引领促成长

为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我校在4月开展了“名师讲堂”活动,截至5月下旬,我校“名师讲堂”录课、剪辑、上传工作圆满完成。赵军华等九位名师的示范课在学校首页教育教学栏目的“名师讲堂”模块展示。

在学校领导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教务处采取三项举措圆满完成“名师讲堂”各项工作。一是早部署,明确名师讲堂的工作目标。3月份制定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名师讲堂活动实施方案》,成立名师讲堂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培养名师队伍,带动教师成长”、“整合名师资源,发挥示范效应”、“扩大名师影响,实现资源共享”的“名师讲堂”工作目标;二是抓引领,打造名师精品示范课。“名师讲堂”九位主讲教师,深入钻研教材教法,精心选择授课内容,巧妙设计教案,使得示范课充分展示了我校名师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操作技能和深厚的教学功底。三是重普及,实现优质资源的全员共享。名师精品示范课通过信息化手段,在学院网站“名师讲堂”栏目向全院师生展示并通过办公系统向各教学单位发布通知,要求各教学单位合理安排时间学习研讨,达到了优质资源的全员共享。今后,教务处将以名师讲堂的推出为契机,强力推进信息化教学资源建设,加大信息化教学方式多途径的实施与改革。(供稿:胡艳 审核:李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