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举办信息化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11月12日下午,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育教学知名专家、沙洲职业工学院院长钱东东教授应邀到我院作了“深入推进信息化课堂教学改革——由全国大赛谈起”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教务处主办,周宗杰处长主持,学院副院长肖珑、院属各单位领导及骨干教师、教务处全体人员共计近200人聆听了此次精彩讲座。 

钱东东院长由近年来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政策及内容谈起,从国赛历程、参赛选题、策略方法、技术应用、特色创新等方面层层展开,结合参赛作品及获奖案例,深入分析了信息化教学设计的内涵,系统展示了信息化教学设计的过程。同时,他还指导教师们如何学习并合理使用新型教学技术手段,提升教学效果,增强学习体验。 

整个讲座持续了三个多小时,钱院长对信息化教学的深入思考和生动形象的语言表达给所有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教师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讲座结束后还有诸多教师和钱院长进行了热烈交流。 

此次专题讲座使我院教师对信息化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对于我院教师借助信息化技术实现课堂教学改革,助推智慧课堂建设,进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具有启示指导作用。学院副院长肖珑指出,促进我院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关键在平时!她鼓励我院教师,在日常教学中,要突出信息化教学特色,注重信息化教学手段的合理应用与实践积累,以最佳姿态和充分准备适应教育信息互联网新时代。(供稿人:刘雨佳;审稿人:周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