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正文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印发《河南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教师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院字〔2016〕16号)

学院各单位:  

现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教师培训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16年3月17日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教师培训工作计划  

学院为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打造一支品德优良、业务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一)指导思想  

以强化专业建设为出发点,以培养专业带头人和中青年骨干教师为重点,全面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业务能力、科研能力和知识创新能力,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二)基本原则  

1.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实效的原则。  

2.坚持紧密结合专业建设开展培训的原则。  

3.坚持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及个性化需求并举的原则。  

二、培训范围

担任课程的院内所有在职人员。  

三、培训形式

(一)专业教师业务培训  

支持100名专业教师利用假期赴国家师资培训基地及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等进行业务培训。  

(二)国内知名高职院校业务交流支持100名教师赴国内知名高职院校进行业务交流。交流形式主要为随堂听课、学术交流、教学研讨等。教师可自主联系,教务处负责组织协调。  

(三)专业教师企业自主专项学习  

支持100名专业教师根据个人意愿到企业进行短期自主专项学习。  

(四)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来我院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进行培训。  

(五)教师岗前培训  

新进青年教师和其他首次承担教学工作的教师组织岗前培训。  

四、培训工作组织方式

(一)所有人员都在本部门申报,各部门汇总审核后报教务处,教务处负责制定培训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二)建立教师培训登记制度。教务处负责建立教师培训档案,记载教师接受培训的基本情况,包括培训课程、培训总结和取得结业证书等,作为教师考核、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  

(三)教师培训期间要遵守学院和培训单位的规章制度,不得改变培训计划和培训形式。  

(四)教师培训结束后,其学习成绩、学习总结、学历证明等有关材料应及时交教务处,归入本人培训档案;同时,要至少在本部门分享培训收获与心得一次,至少提出和落实一项改革方案。  

(五)上述各类培训时间一般不超过两周;所有培训都不能影响正常的教学及管理工作。  

五、经费管理及待遇

(一)学院拨出专项经费,用于教师培训计划项目,确保教师培训计划的实施。  

(二)对各类外出培训,学院按照公费出差相关标准给予补贴;对于聘请专家学者举办的校内培训,学院根据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三)教师培训结束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材料归档、成果分享和改革方案的实施,并经教务处审核验收、主管教学院长审批后实施报销。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办公室2016年3月17日印发